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松阳之干”注魂赋能立根

松阳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丽水网 - 来源: 松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7 09:0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2月22日下午,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王峻、李汉勤、翁樟明、毛建南、王立武等县领导出席。

  会上,县委宣传部汇报了《松阳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实施方案》、工作任务分解及相关情况;“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围绕进一步完善活动方案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县委书记王峻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牢牢把握“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松阳之干’注魂、赋能、立根”这一核心目标,切实担当起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的历史使命,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要准确认识和全面把握“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的重大机遇,系统梳理松阳在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中的历史脉络,充分展示松阳的红色文化,高品质擦亮松阳红色名片。

  就如何高质量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王峻强调,要做到精神建设和物质建设两手抓,以精神建设引领物质建设,以物质建设承载精神传承,深入研究、挖掘,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松阳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峻要求,要高效能做好松阳革命历史文化的收集梳理工作,加强与浙西南革命历史专家学者、老红军后代、老党员、老干部代表等人士的交流访谈,系统梳理松阳的革命文化发展历史,深入挖掘感人的革命故事和红色记忆,讲好松阳红色故事;高质量做好革命文化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以开展县域各类红色文化遗产普查为契机,全面梳理松阳革命文化发展历史,做好保护和修复工作;高品质推进红色乡村建设,依托安岱后村、斗潭村、小吉村等一批红色村的革命文化资源优势,结合传统村落保护工作,高品质谋划村庄建设项目,改善村容村貌;高标准加强村级组织建设,以“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年”活动为抓手,抓好班子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红色村庄发展实现新跨越;高站位谋划红色旅游发展,以传承革命精神为出发点,制定好旅游线路规划,强化旅游点位品质建设,发展红色教育和培训基地,推动松阳经济绿色发展。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