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王峻调研“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工作

丽水网 - 来源: 松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7 09:0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2月24日,县委书记王峻调研“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工作。他强调,要全域统筹,区域联动,深化红色文化精神与绿色生态相结合,推动“红+绿”融合产业发展,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松阳之干”注魂、赋能、立根。县委常委潘力平参加调研。

  自全市“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弘扬践行活动专题会议和全市“两山”发展大会召开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工作,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设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并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明确主要任务,部署具体职责,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夯实基础。

  王峻一行首先来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安岱后村,查看了红军礼堂、刘英粟裕旧居、浙西南特委和军分区旧址、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碑等,详细了解旧址保护情况以及修建情况。王峻说,全市“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弘扬践行活动专题会议和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的召开对我县安岱后革命根据地建设来说是一个重大机遇,要顺势而上,在保护和修缮基础上,充分利用红色旧址,以讲学、布置宣传栏等方式,强化红色精神弘扬,并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红色根据地的开发与利用;强化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发挥自身的红色基因,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感,锻造一支能战斗、有担当的松阳铁军队伍;继续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加大调研排摸力度,做好文物史料的收集、整理工作,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在安民乡李坑村,王峻仔细查看了李坑村民宿、造纸工坊备选点位建设情况。王峻强调,要充分利用好李坑村丰富的自然条件资源,提供创业就业的舞台,吸引更多年轻人回归乡村,激活乡村经济;立足自身优势,发掘和弘扬古法工艺,提高传承能力,增强传承后劲,使传统工艺在现代生活中得到新的广泛应用;加强村庄组织化建设,凝聚村民合力,实现资源共享,做强旅游经济,进一步推动村庄产业振兴。

  在枫坪乡梨树下村和箬寮原始林景区,王峻强调,要增强“文化引领、品质发展”的理念,加强村庄民宿建设,着力发展龙头民宿,进一步提升整村民宿品质;以“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弘扬践行为契机,做好红色文化的同时,结合村庄特色,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推动“红+绿”融合发展,助推革命老区实现全面振兴。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