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庆元龙溪乡成立全县首个红色农耕陈列室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网   发布时间:2019-02-20 16:3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为更好地保存浙闽边界游击队在革命老区冯家山村留下的宝贵历史遗产,弘扬传承红色传统,让革命精神焕发新的力量,引领乡村振兴,近日,全县首个红色农耕陈列室在龙溪乡冯家山村挂牌成立。

  该陈列室位于解放战争时期“冯家山事件”农会骨干会议旧址,龙溪乡在尽量保留原貌的前提下改造修建,发动全乡群众捐献老物件。目前,冯家山红色农耕陈列室已开出3个展示区,收集200多件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游击队遗留的战斗生活用品与村民农耕生活中使用的老器具老物件。

  龙溪乡通过红色农耕馆与红色历史相结合,利用革命板书、红色墙绘多方位突出红军入浙第一乡、浙闽边游击队驻地、“张翼在龙溪”等红色基因,着力打造“浙闽旅游金三角”,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