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县(市、区)  正文

以加速奔跑的姿态开新局

遂昌四千党员干部沉入一线排忧解难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9 08:59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2月11日,农历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遂昌县20余名县领导,70余个乡镇(街道)、部门的40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全县各地开展“三服务”活动,现场解难题。

  从遂昌县城出发,沿着三际线一路往前,穿过大柘镇青翠欲滴的万亩茶园,就到了浙西南第一个中共组织诞生地——泉湖寺,按照相关规划,这里将改建成中共遂昌党史馆,目前已完成屋面防水翻新、管线改道及布展打底等基础工作,将在4月前开馆。

  “在我们看来,这个馆不仅有教育功能,还具备经济功能。”大柘镇党委书记叶少磊表示,但如何汇聚人气,带动发展成了迫在眉睫的难题。

  “遂昌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发源地,红色文化是我们一直传承和弘扬的基础优势,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做好加快红色元素向绿色发展转换的文章。”遂昌县委负责人一语点明方向。

  “能否作为遂昌红色旅游线路上的一个支点?”“遂昌红色旅游资源丰富,30余公里外的红色古镇王村口,每年能吸引游客30余万人次。在安排干部参观和培训时,可以把大柘泉湖作为一个必不可少的点来安排。”“要形成‘要去王村口,先到大柘泉湖’的共识,尽快带旺人气、带动发展。”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很快梳理出了思路。于是,县委组织部、县史志办等相关责任部门现场领办了项目。

  当天,位于云峰街道连头石材园区的平昌矿业有限公司内,花岗岩加工生产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该公司2015年6月取得探矿权证,但审批流程繁琐,因此迟迟未能拿到采矿权证。企业负责人反映相关问题后,该县副县长陈积林马上致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要求其马上与企业联系,并全程陪同企业做好与省级相关部门的对接工作,确保企业尽快拿到采矿权证。

  开春,也是农业生产关键时期。北界镇淤弓村桃溪源水果专业合作社基地里,新引进的水果“红美人”长势良好,但该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朱金星却突然眉头一紧:“乐军啊,我们发现你们的桔园内有‘红蜘蛛’病虫害,这个一定要重视!”他现场开出了“药方”,并指导合作社负责人毕乐军为果苗喷洒了专业药剂。

  “怎么整形修剪桔苗?”刚解决完桔园病虫害问题,毕乐军又抛来另一个问题,朱金星拿起剪刀,做了现场示范的同时,还对修剪当中所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确保桔苗有利生长。

  记者了解到,活动当天,遂昌走访发现问题230余件,现场解决70余件。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