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市直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闪耀青年文创设计产品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23 10:37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以“青春寻梦 瓯江创艺”为主题的丽水青年文创设计论坛暨第二届青年电商年货节,12月20日在原丽水市油泵厂3号厂房正式启动。纵观全场,浙西南革命精神成为了文创设计产品中的耀眼元素。

  一根普通的钢笔,经过设计师赵世雄的创作,被命名为“初心笔”,笔帽上镌刻了革命形象,笔身加入了秀山丽水的天然风景元素,整体讲述在党的领导下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丽水,日益步入幸福丽水时代中。

  设计师王家盛巧妙地把“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和青年人喜爱的手机壳结合,并做了卡通设计,一款款庄严而不失活泼的产品瞬间吸引了观展人员的眼球。

  一块块普通的石头,被设计师吴璟延赋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神圣内涵,他把《党章》篆刻到了印石上,表明每一个共产党员对党组织的承诺,更饱含了每一个共产党员为新中国新时代不懈奋斗的高尚情感。

  此外,设计师还把龙泉宝剑设计成了“挺进之剑”,王村口红色旅游文创产品也覆盖了明信片、搪瓷杯、帆布包等大众化的旅游产品。

  团市委从汇聚青年创意人才、激发青年创业活力、构建人才发展体系等方面,介绍了第三届丽水市青年创业创新节成果,并将继续深入研究把握农村电商青年创业创新和文化创意产业的“痛点”和“难点”,引领全市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双创的热潮,努力让创业创新成为丽水青年的新风尚,为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青春给力 丽水有礼”第二届青年电商年货节基本情况,并现场发布了“青春给力 丽水有礼”青年电商年货节礼包。

  瓯江文化创意产业带设计大赛评审组代表介绍了大赛整体情况以及评审结果,并为获奖选手现场颁奖。现场还举行“青春寻梦 瓯江创艺”丽水青年文创设计论坛、“设计青年说”主题沙龙。来自全市各领域创业青年、瓯江文化创意产业带设计大赛获奖选手、部分年货节供应商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自2017年起,团市委联合相关部门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丽水市青年创业创新节活动,开展了30项子活动,线下参与青年达6万人次,线上浏览点击量达1000多万,带动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加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潮流之中。(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通讯员 叶俊鸿)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