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市直  正文

将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劲动力

全市人大系统掀起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热潮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30 08:4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丽水,这片被誉为“长三角之肺”的绿水青山,亦是承载着厚重历史的革命热土。1935年3月至1937年9月,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浙西南坚持游击战争,深入国民党统治腹心地区,面对敌我力量的悬殊对比、斗争形势的严峻险恶、革命任务的艰巨紧迫,在全国革命低潮中掀起“一个局部的高潮”。

  今年以来,我市在全市动员部署开展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提出让红色精神闪耀出新的时代光芒,助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市人大通过精心组织、系统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践行活动,并结合人大实际,切实将革命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

  不久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忆南作浙西南革命精神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讲座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浙西南革命精神和清廉文化建设三方面,为与会人员深入讲解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由来,浙西南革命精神提出的背景等相关知识。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将浙西南革命精神同人大工作相结合,斗志昂扬地践行“丽水之干”。

  此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已制定出台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方案》,通过成立一个领导小组、组织一次代表学习、开展一次专题讲座、进行一次体验活动、实施一次专题调研、依法作出一个决议等“六个一”活动,确保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市人大常委会的带领下,全市人大系统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氛围日趋渐浓,各县(市、区)人大也是动作频出。在莲都,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徒步2个多小时山路前往巨溪三岩寺红军洞,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在龙泉,人大机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干部参观住龙镇西井村、遂昌县王村口等浙西南革命圣地。在青田,全体人大机关干部深刻领会活动主旨,主动将浙西南革命精神转化为服务党委工作大局、依法行权履职的行动自觉。在云和,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重走红军路瞻仰云和会议旧址”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瞻仰会议旧址,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而在庆元,人大机关组织系列寻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看一次专题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不断继承党组织的优良传统。在缙云,县人大通过开展宣传教育、传承发展 、担当履职等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在遂昌,县人大积极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学深悟透十二字内涵表述,以革命精神为引领,为新时代人大工作铸魂、赋能、立根。在松阳,组织开展“枫坪代表话枫坪”活动,发动区域内各级人大代表收集和挖掘身边红色故事、革命烈士和革命遗址。在景宁,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到联系乡镇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和影响力。

  据了解,下一阶段,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人大还将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等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红色优势,固本强基。审议通过关于弘扬践行新时代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决议,扩大浙西南革命精神感召力、凝聚力和引领力,把市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高举发展行动旗帜,不断提振人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好作风,努力在为民履职尽责中砥砺“丽水之干”、在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中展现人大作为,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任正东)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