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市直  正文

百支宣讲队进村入户 万名排头兵求是挺进

丽水千个先锋团深入基层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8 09:2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晨光中,丽水市气象局气象台的邓霞君穿过蜿蜒的山道来到了太平乡,带来了一堂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宣讲课。夜色里,丽水市区城中村改造岩泉征收一组的饶军飞还在村民家中做思想工作,架起党群连心桥……

  百支宣传队进村入户,万名排头兵求是挺进,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丽水打响了“千团大战”。

  连日来,在“百支宣传队、千个先锋团、万名排头兵”活动启动后,每个市直单位迅速建立了宣传队,队员们深入机关、学校、社区、农村、企业,开展面对面宣讲、点对点宣传。“红绿”融合,砥砺前行的日子,每一天都值得期待。

  “我从报纸上了解到这次活动,天天都看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报道,关注相关信息。”太平乡气象员徐武说,“宣讲活动‘唤醒’了整个社会学习和传承革命精神,很有意义。”

  在这场“千团大战”中,一个机关党支部就是一个践行“两山”理念,服务绿色发展的先锋团。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一个个先锋团用行动为“绿色发展”凝聚民心。

  7月12日,岩泉征收一组的微信群又响哨了,这已经是第9次哨响。“吹哨人”是关后村被征收户林国华,因为家庭矛盾纠纷房屋产权一直难以确定,他希望得到征收干部帮忙调解。联系干部朱伟雄主动接“哨”组织相关人员开会协调,仅仅花了5天就解决了矛盾。

  “哨响人到,户情恳谈会、疑难排查会、矛盾排解会和宣讲‘两山’发展蓝图、宣讲‘浙西南革命精神、宣讲征收工作’为内容的‘三会三讲’立刻展开。作为‘先锋团’,我们时刻都在破难前行的路上。”朱伟雄说。截至目前,岩泉征收一组316户被征迁对象全部完成房屋确权认定,7月底能够启动签约。因此,前几日,市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将首面第一名“流动红旗”授予了岩泉征收一组。

  干事创业的景象,每一帧都鼓舞人心。在这场“千团大战”中,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活力四射,干劲十足。

  岩泉街道冷水村被征收户杨某由于家庭情况特殊,一直无法拿出儿媳无房证明。岩泉征收一组三名征收干部冒着一天大雨,从莲都到青田,从乡村到乡镇再到县城,辗转近200公里,前后去了5个部门,联系对接10多人后,终于完成调查办证工作。

  征收干部们辛勤的付出换回征收户杨某感动的微笑,面对征收干部,这个朴实、本分的老人感慨:“漫漫革命斗争中,革命先辈在最困难的时候,都带给沿途群众希望和信心。在新时代,我也能感受到征收干部们带给我的希望和信心。”

  “精神如灯,照亮前行路;精神如旗,引领奋斗脚步。”市直机关党工委负责人说,打响“千团大战”,丽水绿色崛起的步伐必将更加铿锵有力。(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茅扬 徐潇霞)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