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市直  正文

弘扬革命精神,践行“丽水之干”,市直机关建设——

百支宣传队 千个先锋团 万名排头兵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2 09:33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莫晓鸿

  日前,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建设“百支宣传队、千个先锋团、万名排头兵”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建设市直机关百支宣传队,发动千个机关党组织和万名机关党员走进基层、联系群众、服务发展,深入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核心内涵宣传,积极投身高质量绿色发展主战场,教育、引导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为奋力书写“两山”时代答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做好“深化”文章,建设百支宣传队,推动“革命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市直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宣传“浙西南革命精神”作为党员党性培养、岗位锻炼的平台,认真挖掘宣传人才,组建和完善宣传团队。各单位至少建立1~3支宣传队,明确宣传内容形式,制定宣传计划,落实宣传责任,组织宣传队深入机关、学校、社区、农村、企业,开展面对面宣讲、点对点宣传,帮助党员干部职工及群众全面、准确、深刻地领会“浙西南革命精神”实质,提高全社会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认同感和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使命感。

  二是丰富宣传形式。各宣传队要紧紧围绕“浙西南革命精神”核心要义和内涵表述、浙西南革命历史有关内容、丽水本土革命志士和革命先驱的典型事迹等内容,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活动。宣传活动要充分体现政治性、思想性、群众性,宣传形式不限,可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开展理论宣讲、党史宣传、党课辅导、艺术展演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宣传活动,推动“浙西南革命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各宣传队全年至少开展5场宣传活动。

  三是加强工作创新。要加强宣传队伍培训,各宣传队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浙西南革命精神”,认真准备、精心编排,多讲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让革命精神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及时有效掌握干部群众对宣传工作的反映,创新宣传方法,提升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宣传主题、宣传内容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一致。

  做好“结合”文章,建设千个先锋团,服务“绿色发展”聚心赋能,有力有效。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为“绿色发展”凝聚智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加强机关党员思想理论武装,深化“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把“浙西南革命精神”、“两山”理念作为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机关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不断增强机关党员“八个本领”,提升执行水平,坚定不移地把思想的引领力转化为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前进动力,坚决扛起创新实践“两山”理念、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奋力书写“两山”时代答卷的重大使命。

  二是强化组织动员,为“绿色发展”凝聚力量。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坚持把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贯穿提升基层组织力全过程。围绕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确定的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目标任务、“三把金钥匙”,进行逐项研究,细化机关党组织服务绿色发展任务清单,攻难关、解难题。深入广泛开展以党支部为单位的“服务绿色发展”先锋团队创建,组织工作创新、服务创优比赛,开展技能竞赛、比学赶超活动,征集机关党支部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工作案例,努力把每个机关党支部建设成为践行“两山”理念,服务绿色发展的先锋团。

  三是强化作风转变,为“绿色发展”凝聚民心。要结合“三服务”活动,开展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窗口换位体验、深入企业社区“走亲连心、结对帮扶”等活动,促进机关党员干部经常性地走进基层、服务群众,主动倾听企业和群众呼声,切实帮助企业、群众、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要深化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认真梳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事项目录,优化工作流程,制定办事指南,提高服务效率。要深化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完善机关党组织走访慰问、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等制度,做好困难群众精准帮扶,提升机关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做好“转化”文章,建设万名排头兵,践行“丽水之干”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一是当绝对忠诚的排头兵。坚持把“浙西南革命精神”作为机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 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带头维护政令畅通。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旗帜鲜明地同一切破坏党的团结统一、违反党的纪律、损害党的根本利益的现象作坚决斗争,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二是当攻坚克难的排头兵。要常态化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履职能力提升活动,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绿色发展能力。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征地拆迁重任务、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攻坚克难、带头担当作为。要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用“浙西南革命精神”感召鼓舞、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

  三是当为民服务的排头兵。要通过党员承诺、践诺,推进服务制度落实,发挥好党员在为民、便民、利民服务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市直机关党员要立足岗位特点和自身实际,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表率意识和奉献意识,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促进依法行政,优化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要积极选树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典型,树立让实干者实惠的导向,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争做为民服务的排头兵。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