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市直  正文

当好“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自觉践行者 丽水市公安机关掀起“警示教育月”活动热潮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公安   发布时间:2019-06-18 09:5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支部书记上廉政党课、重走红军路……六月的暑气抵不过丽水市公安机关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掀起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教育月活动,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勇担职责使命、奋发干事创业,坚定自觉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

  每周一的晚上,青田县公安局的廉政党课就开讲了。青田公安利用周一夜学制度,要求全局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由各支部书记或者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给全体党员上廉政党课。同时,局里还积极组织民警、职工、辅警参加县纪委举办的“清廉青田”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展现青田公安廉政风采。

  龙泉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个人廉政风险排查,结合层级管理纪实手册相关内容,完善 “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并签订个人廉政风险防控承诺书。各支部还组织党员民警参观“清风廉韵”龙泉青瓷创作大赛作品,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清廉文化活动,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警营。

  “当年鏖战此山中,热血染得乌溪江。鱼水相依深情在,浩气长存月光峰。”“遂昌公安民警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教育基地”自4月揭牌以来,遂昌县公安局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到此学习,并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我们号召全警铭记光辉历史,继承革命遗志,当好‘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引导全局民警坚定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把革命精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遂昌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警示教育月”的活动一直持续中,“我们希望以此为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以案明纪、防微杜渐,以案明鉴、警钟长鸣,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丽水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日’等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快推进清廉公安建设,真正做到公正执法、谨慎用权、干净干事,为高质量开创丽水公安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纪律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丽水公安 作者:胡昌清 梁国俊)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