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市直  正文

“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在全市公安机关引起热烈反响

丽水网 - 来源: 指尖丽水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6-12 14:56
编辑: | 责任编辑:

  6月11日上午10时,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发布“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介绍丽水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开展情况;介绍丽水在浙西南革命精神指引下,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引领全市上下担纲“丽水之赞”的举措和成效。

  当日上午,丽水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毛建国到缙云基层派出所、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并与当地公安机关负责人等共同收看了新闻发布会。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职工和辅警要深刻领会胡海峰书记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引领,奋力开创新时代丽水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毛建国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定不移地用红色精神引领公安干事创业、为民服务。通过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努力实现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目标,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要按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标准,抓实基层基础工作,创新矛盾纠纷化解、治安网格管理等基层治理,抓好“新五小工程”,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要党建引领,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带队建,机关带基层,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队伍的凝聚力、精气神。

  当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职工、辅警,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发布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深入弘扬践行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注魂赋能立根“丽水之干”,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当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封宗祥到松阳县公安局西屏派出所,就市委书记胡海峰发布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进行传达学习,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核心内涵,在扛起“公安之干”中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松阳县公安局园区派出所全体民警表示,始终坚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无论是“枫桥式派出所”创建还是清廉所队创建,都以卓绝奋进的姿态迎接,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内核引领,推动红色党建、蓝色警务、绿色警营的创建。

  丽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全体民警表示,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一种精神力量,为我们开启了力量之源。面对艰难困苦、挑战考验,我们党一直走到今天,创造了崭新的新时代。特警作为公安机关中的“尖刀队伍”,要将浙西南革命历程中的革命先辈作为追寻的榜样,学习他们敢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尤其是对标“五特”精神,查找工作中的短板,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丽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城大队大港头中队中队长陈龙军表示,大港头是红色革命老区,辖区内有浙西南特委交通联络站、浙江铁工厂、黄公馆等遗址。大港头交警中队全体队员决心当好“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忠实守护者、传承者和践行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从点滴小事、繁琐杂事做起,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困,帮群众之需,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同时做到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排查道路交通隐患,努力创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为革命老区的经济民生发展保驾护航。

  丽水市公安局莲都区分局大港头派出所全体民警表示,将积极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深刻领会“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红色警心”,坚持党建统领、民意引领,加强警民协作沟通,优化服务举措,创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做大做强“画乡义警—民宿联盟”、“峰源义警—山里110”、“乡贤调解帮帮团”等特色品牌,全面落实驻村警官“一村两警长制”,创建红色革命山区版“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治安首善区”,传承发展浙西南革命老区特别肯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革命精神,成为一支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高、攻坚本领硬、规章制度全、队伍形象好的公安铁军。

  丽水市公安局莲都区分局白云派出所副所长叶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浙西南革命精神,及时领悟“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精神内涵,真真正正把丽水这片红色热土上革命先辈们自强不息、坚持奋斗的高尚品质,转化成日常工作的战斗力,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成为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高、攻坚本领硬的公安民警。

  青田县公安局温溪派出所所长张勇军说,一部浙西南革命史就是一部不畏艰险、荡气回肠的壮怀史,一部浴血奋战、风雷激荡的抗争史,作为公安民警,在工作中面对正义与犯罪,要始终坚持植根于人民,不畏艰险,敢于与违法犯罪、黑恶势力做斗争,坚决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捍卫法律公正。在服务群众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全面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浙西南革命精神鼓舞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缙云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壶镇派出所所长周大勇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坚决贯彻落实胡海峰书记的讲话精神,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引领,谨记“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十二字内涵,结合自身工作,以“干”至上,以“干”为重,立足基层,服务人民,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为契机,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聚焦问题,破解难题,为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贡献力量。

  龙泉市公安局大沙派出所所长杨建平表示,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传承历史的奋斗初心,是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是公安工作的使命方向。为更好地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作为基层派出所,立足园区所基础,结合“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将“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精神内涵,深刻融入派出所各项工作当中。坚定政治理想信念,用心服务企业和群众,坚决打击违法犯罪,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

  遂昌县公安局北界派出所全体民警表示,将始终以“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核心内涵为指引,用好“一格一警”、“民事村了”、“大樟树精神”三把金钥匙,举全所之力、举全警之智,共同打开山区百姓和谐、安康、幸福的“金矿”。

  云和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所长阙夏波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发布会精神,将“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12字表述语精神内涵灌注到每位民警、辅警的思想行动中去,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必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领引下,力争创新打造山区“枫桥经验”云和样板。

  景宁县公安局英川派出所所长周晓锋说,英川是当年红军战斗过的地方,这里有深厚的革命传统。我们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与争创新时代“枫桥式”基层所队相融合,力争锻造“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公安队伍,聚焦群众工作,扎实开展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的“新五小”工程。切实把让党委放心、群众满意、民警幸福作为工作目标,时刻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

  庆元县公安局黄田派出所所长程卫平表示,对“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内涵有了更深体会,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我们将通过组织参观革命遗址,听老红军讲述红军故事,重走红军路,看红色革命老片等一系列活动,从中领悟革命真谛。同时,结合“小事不出村、办事不出镇”的山区版“枫桥经验”,打造警营红色文化。

  庆元县公安局百山祖派出所所长刘琼表示,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伟大行动中,革命本色不能丢,革命精神不能忘。我们要以求真务实的“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积极发扬奋勇当先的精神,在新时代前进的号角下,作为全省海拔最高的派出所,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面对各种困难与挑战,勇于面对,敢于担当,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积极打造“全省最高海拔警务样板”,切实履行“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精神内涵。

  丽水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富岭派出所民警胡炜川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收看发布会深受鼓舞。我将永远不忘入党初心,不忘从警初心,不忘“行法之正义、保民之平安”的誓言。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将为民的情怀融入到工作中,在实践“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中不断奋勇前进。

  通讯员 占影 编辑 李建波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