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市直  正文

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党员干部重走红军路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丽水网 - 来源: 指尖丽水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6-11 16:07
编辑: | 责任编辑:

  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促进局机关干部交流合作,增强干部团队精神,6月2日,丽水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缙云县开展重走红军路及拓展训练活动。

  这是一条长约2.5公里的山路,从缙云县双溪口乡金岭脚村到大源镇江西山后村,沿途荒草丛生,树木遮蔽。80年前,就是这段不长的金岭红色秘密交通线,成为了缙云地下党员传递革命信息的重要秘密交通线,像是一条生生不息的“红色血脉”。“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双溪口乡金岭脚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循着当年红军的光辉足迹,重走金岭红色秘密交通线,追随先辈足迹,激发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动力。

  走完红军路,大家顾不得休息,来到双溪口村参观中共缙云县特别支部树洞会议旧址聆听革命历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同时考察了双溪口村美丽乡村建设。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力量作重要讲话。

  黄力量表示,我们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传承者,是引领全市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小小的困难不应该成为我们的绊脚石。就像毛主席说的,“人是需要有点精神的”。回望过去,我们的革命先辈始终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在腥风血雨、硝烟弥漫中,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部可歌可泣、恢弘壮丽的浙西南革命史诗;展望未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我们要从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信仰的磅礴伟力,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用“新农人”的激情和汗水书写属于我们的时代篇章。

  黄力量希望:

  一、牢记“红色”,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浙西南革命精神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伯坡精神一样,同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产物,共同根植于深厚的中华文明和中国精神。希望大家把这次活动的所学、所感、所悟带回到工作当中,推进浙西南革命精神由表及里、由脑入心,做到活学活用、真懂真信、善作善成,成为我们“新农人”砥砺“丽水之干”的精神脊梁。

  二、增添“绿色”,献力献策高质量绿色发展。绿色,是农业农村发展不变的底色,而我们现在追求的高质量绿色发展,决定了GDP与GEP两者均需要在发展中协同较快增长。就像我们现在所在的黄龙生态农庄,“新农人”们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让农、文、旅、科融合发展,让绿水青山在向金山银山的转化中持续保值增值,让金山银山在绿水青山的映衬下更加光彩夺目,让群众享有更多的生态红利、发展红利。

  三、收获“金色”,齐心共创农业农村丰硕成果。这次是我们农业农村局挂牌成立以来的第一次集体活动,其初衷是为了让同志们增进彼此了解,作为一个集体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今后希望大家在思想上要牢固树立“我是农业农村人”的自豪感和归属感,用团结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用实干践行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用创新赢得硕果累累的美好未来。

  最后黄力量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借助今天的活动,我宣布,丽水市农业农村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为期一个月。在活动期间,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指导监督安全作业,确保全市农业农村生产平平安安,不出事故。

  “浙西南革命精神”知识竞答环节,大家踊跃抢答,现场气氛高涨。

  随后大家参观了黄龙生态农庄的现代农业设施、生态循环农业种植并进行了拓展训练,在满眼翠绿静好、一片生机盎然中,凝聚起团队的力量。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