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市直  正文

102岁抗战老兵给幼儿园小朋友讲革命故事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4-02 15:4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红色故事代代传 红色精神代代学

  102岁抗战老兵给幼儿园小朋友讲革命故事

  红色故事代代传,红色精神代代学。昨天下午,为了弘扬和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丽水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大洋园开展了听爷爷讲那过去的事——浙西南革命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102岁的抗战老兵李恒丰为幼儿园的师生们讲述了自己从军抗日的经历。

  下午2点多,抗战老兵李恒丰爷爷在家人及莲都区老干部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幼儿园,102岁的他精神抖擞,在操场上给幼儿园的全体师生讲述自己从军抗战的故事。

  出生于1918年的李恒丰爷爷是莲都区西溪村人,从小接受良好教育,立志报效国家,日寇侵华战争时,他毅然从军抗战八年。日寇投降后,1946年返乡投身革命斗争,丽水解放后进城任宣传科科长,后因家人生病而辞职回家尽孝,任西溪小学校长。多年来,李恒丰刚正不阿,光明磊落,严于律己,淡泊名利,曾多次获得省市县级嘉奖。

  宣讲活动中,李恒丰爷爷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在丽水岱后村参加革命的故事,让在场的师生听得津津有味,掌声不断。“爷爷讲得很生动,让我知道了以前的红军故事,革命英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小朋友梓涵说。

  小朋友们还手工制作了许多礼物送给李爷爷,有国旗、编织花束、卡片等,李爷爷还一一和小朋友合影留念,鼓励小朋友健康成长,努力学习。

  据了解,丽水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大洋园一直注重开展红色主题教育,组织孩子们学习革命知识,学习红色歌曲等。“这次活动主要是让小朋友与抗战老兵有亲密的接触,通过李爷爷亲口讲述革命故事、以及亲切的嘱托,相信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种子已播入孩子们的心田。”大洋园副园长黄素华说。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