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市直  正文

市人大机关举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部署会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3 09:1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浙西南革命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丽水本土重要的精神宝库,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关系到丽水当前和长远发展,是为“丽水之干”服务的“注魂工程”、“赋能工程”和“立根工程”。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将“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列入机关党建工作重要内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进行广泛宣传,使其真正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从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加强自身精神修养的终身课题,不断汇聚起推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入践行、迅速行动,让“浙西南革命精神”在人大落地生根,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汇聚起以“人大作为”推动“丽水之干”的磅礴力量。

  下一阶段,市人大机关还将通过“六个一”活动,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涵养红色文化、延续红色血脉。即成立一个领导小组,并组建办公室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开展一次代表学习,在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播放《烽火浙西南》影片;开展一次专题讲座,邀请党史专家作“浙西南革命精神”专题讲座;开展一次体验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遂昌开展“走红色革命路,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浙西南革命战斗历程;开展一次专题调研,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组织起草小组深入开展调研、起草决议(草案);依法作出一个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将审议并作出弘扬践行新时代“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相关决议,号召全市人民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会议期间,还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四届四次会议精神,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部署了2019年度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