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市直  正文

我市举行“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 勇担丽水之干 巾帼先行”主题实践活动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03 09:22
编辑:张悟旻 | 责任编辑:马丽飞

  本网讯  3月1日晚上,为隆重纪念世界第109个妇女节,“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 勇担丽水之干 巾帼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在市大剧院举行。省妇联副主席陆英,市委副书记李锋出席活动。

  歌舞《花开丽水》为活动拉开序幕。由市实验学校选送的《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以巾帼英模访谈的形式,向现场观众再现了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老党员在革命时期英勇抗战、不怕牺牲的感人事迹。91岁高龄的莲都区囿山小学离休老师程蔼玲也应邀来到现场,和大家一起深情回顾了解放以来,全市妇女坚定信念跟党走、积极投身新中国各项建设、改革事业的光辉历程。她说,“70年来,我们创造了让世界震撼的中国奇迹。”

  近年来,全市妇女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民宿产业,在基层一线,在国际赛场上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巾帼英模,当天主办方邀请了其中18位代表,她们的事迹集中展现了丽水女性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助力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

  活动还邀请了5位全国、省“三八”红旗手,以访谈的形式,讲述她们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丽水妇女全力“建新功”、书写“奋斗志”、唱响“巾帼颂”的生动形象。

  这次活动还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城乡妇女群众进行了直播,共有60余万人次观看了活动。大家表示,活动通过精彩的节目展示了宝贵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一定会鼓舞丽水妇女以自觉行动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勇担“丽水之干”,为奋力书写“两山”发展的时代答卷贡献巾帼元素、巾帼智慧和巾帼担当。

  六支参赛队伍表演的拉歌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在全场观众齐声高唱《我们走在大路上》中落下帷幕。

  这次活动由“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丽水市直属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