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9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 市直  正文

发扬革命精神 唱响红色文化

我市老干部畅叙“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8 09:01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日前,在“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研究老干部座谈会上,来自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宣传部、丽水学院等单位的离退休老干部代表齐聚一堂,重温丽水发展与改革的奋斗历程,畅叙“浙西南革命精神”深刻内涵,一致认为要深挖红色文化促进丽水绿色发展。

  深入研究、挖掘、提炼“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大力学习、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高质量谱写“八八战略”丽水新篇章的客观要求和政治担当,也是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把“浙西南革命精神”与“丽水精神”结合起来,推进“丽水精神”与时俱进,高举“丽水之干”旗帜的内在要求和实际行动。

  会议通报了研究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总体方案及相关情况,并就“浙西南革命精神”精准提炼、价值转化、成果运用等问题,向参会的老干部代表征求建议。

  会上,老干部们回顾了丽水发展与改革的奋斗历程,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实践,分别阐述了对“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的理解,提出了自己对表述语的想法,并着重围绕什么是“浙西南革命精神”、怎样当好浙西南革命传人、如何弘扬革命红区精神,在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中找到新定位等议题展开讨论,探讨新时期丽水人的共同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

  在丽水市人大原主任焦光华看来,近年来,丽水发展日新月异,“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内涵提炼将为美丽丽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能够提升丽水生态发展的自信心。

  “在提炼‘浙西南革命精神’过程中,要把它放入‘中国革命精神’的大概念中,要把丽水精神与“浙西南革命精神”更好融合。”丽水学院原院长朱土兴认为,坚持、拼搏、担当、创造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关键词。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在更大范围、更广层面上着眼于“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提炼、传播、转化,全面梳理浙西南的红色文脉和红色文化资源,对浙西南革命历史进行挖掘,提炼其历史价值与现实价值,并就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深化红色文化保护、挖掘和弘扬等方面进行研究,形成有一定理论深度、真知灼见的调研成果。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