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动动手指,仲裁维权“零次跑”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7 15:5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日前,李某通过“浙里办”APP浙江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调解网络平台提交了仲裁申请,要求某企业支付拖欠工资6700元。案件从受理到办结仅用2小时,实现了维权“零次跑”。

  在李某通过网络平台提交仲裁申请后,仲裁员就收到了网络平台分派案件的短信,并第一时间登录系统后台查看案情,联系李某了解具体情况。随后,仲裁员联系涉案企业,核实申请人所诉事实,对案件展开调解。经过仲裁员的一番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并通过网络平台确认了调解协议。

  目前,当事人可以通过电脑网页“浙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络平台”或“浙里办”APP人社服务专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络平台”两个途径进行网络调解和网络仲裁申请。结合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要求,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在今年开展智慧仲裁应用建设,进一步完善“浙里办”调解仲裁功能,推广“微仲裁”,实现无障碍“掌上维权”。

  今年以来,缙云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共办理网络调解案件29件,受理网络仲裁申请40件,网办率达到41.7%,为当事人维权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途径,并且极大地提升了办案的满意度。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楼葛进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