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丽水租房提取公积金实现“智能秒办”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05-10 16:4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智能审批,即时到账,租房公积金提取更方便了!”日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业务系统进行迭代升级,租房提取公积金实现“智能秒办”。

  据了解,去年我市租房提取公积金已实现了零材料、掌上办,缴存职工只需通过浙里办APP提交租房提取申请,经人工审批通过后就能实现当日到账。如今,租房提取公积金由业务系统智能审批后实现了“秒办理秒到账”,进一步提升了缴存职工的办事体验。

  “为加大对住房租赁市场的扶持力度,提高无房职工的房租支付能力,自今年1月1日起,市场租赁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限额由800元/月上调至1000元/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借着数字化改革的契机,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化“数智公积金”建设,着力推进政务服务“智能网办”“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使群众企业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更便捷、更智能、更高效、更有温度。

  政策利好叠加线上办理便捷度,今年以来我市租房提取公积金业务快速增长。1—4月我市办理租房提取业务6932笔,同比增长104.54%,占全部提取业务的30.62%。智能秒办上线以来,已完成智能审批1331笔。

  来源:处州晚报 作者 谢佳俊 林鑫 兰天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