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遂昌“车辆检测一件事”车检预约、随到随检,轻松检车、无需黄牛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交警   发布时间:2021-05-08 13:5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需要前往车辆检测机构检验的车也越来越多。车辆年检相当于车辆的定期体检,涉及车辆外观、安全技术性能、环保排放等多方面检测,是一个相对专业的领域,很多人对车辆检验流程不了解,觉得耗时麻烦,常常会找人或找“黄牛”代办。为破解车检耗时长、多头跑、服务差等突出问题,遂昌车辆检验机构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进行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切实提升车检站管理服务水平,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车检行业延伸扩面。

微信图片_20210508161923.png

  近日,交警大队联合平昌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前往王村口镇、石练镇、大柘镇等乡镇进行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宣传活动并发放“车检预约随到随检”预约流程图。同时遂昌县交警大队对标“重要窗口”建设,积极谋划、主动对接,坚持试点引领、协同推进,全面深化遂昌车检“一件事”改革工作,使办事群众满意率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1620462004(1).png

  汽车年检“现在不用这么麻烦了,采用“一窗办理”、“交钥匙”服务、网上预约,随到随检,不用排队,我只要把车子开进来停好,将钥匙和行驶证等资料交给检测机构工作人员,就可以去休息厅休息,同时在休息厅还可能看到车辆的检测过程,车辆检验完毕后,工作人员会引导你去交费并取车回家,省时省力。

微信图片_20210508162039.png

  车辆检测站已经依托“浙里办”APP,推广使用全省统一的机动车检验服务平台,提供预约、电子委托等服务,开辟预约专用通道,减少预约车辆排队时间,并根据检测车流量灵活延长营业时间。希望广大车主积极使用“浙里办”APP,预约检车。

微信图片_20210508162110.jpg

  来源:遂昌交警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