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便利市民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2 09:12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只需把钥匙和资料交给导办员,我们在大厅看看书、喝喝茶,四十分钟左右就能轻松完成年检,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丽水市机动车辆安全检测站,市民周女士拿回车钥匙和年审合格标志后,竖起大拇指,没有了“人山人海”和“黄牛”的烦扰,她对检测站的“交钥匙”服务非常满意。

  据了解,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是省委、省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车辆检测服务行业的延伸,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去年7月,丽水市机动车辆安全检测站紧抓全市先行改革试点契机,对标“重要窗口”,优化站场设施和改造服务流程,全面提升了车辆检测服务水平,实现了车辆检测一站式“交钥匙”服务,目前已为8000余辆机动车提供了便利检测服务。

  “车辆年检相当于车辆的定期体检,涉及车辆外观、性能、环保等多方面检测,是一个相对专业的领域,很多人对年检流程不了解,觉得耗时麻烦,常常会找人代办。”检测站站长雷文华介绍,为了推动改革,方便群众,站里安排人员多次赴市外先进检测站参观学习,从硬件和软件着手制定了涉及全流程的改革方案。

  在现场,可以看到检测站对现有场地进行了重新布局,设置了车辆待检区、交车区、检测区等多个功能区,并重新划分了车道,增加预约、复检通道。车辆检毕区也进行了细化,规范了检毕车辆的有序停放,并对每个车位进行编号,让车主根据编号就可以去提车,更加方便快捷。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吕丽君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