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59项证照查询打印实现“就近跑一次”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5 16:31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以往,市民要查询打印各类证照需要到行政服务中心或相应的分管单位,尽管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市民有了更为集中的政务服务体验,但是服务点少同样也带来一些不便。这次我市政银合作推出的STM机智慧政务服务平台,借着建行网点多的优势,将政务服务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真正实现了 ‘就近跑一次’。”12月11日上午,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蓝先芬如是说。

  12月11日上午,“最多跑一次”政银合作授牌签约暨智慧政务在建行丽水分行正式启动,市委改革办授牌中国建设银行丽水分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合作共建单位。

  早在今年9月,建行丽水分行成功搭建起STM机智慧政务服务平台,成为全市首家在金融端自助机上实现证照查询打印的金融机构。该平台与政府部门数据共享、业务共通,实现政务事项与金融服务有机链接融合。经过3个多月的试运营,目前,在建行丽水分行所辖的11个支行33个网点,都能为百姓提供公安、住房公积金、社保等12个领域,包括户籍信息、职工退休证信息、公证书等在内的59项证照查询打印政务便民服务。

  市民只需带上身份证或建行卡,在STM机上依次点击“智慧政务—查询打印—丽水证照打印—身份证/银行卡查询打印”即可查询到自己的办理业务。

  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王国锋表示,近年来,建行丽水分行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发挥金融科技赋能作用,顺利建成STM机智慧政务服务平台,这是“最多跑一次”实现“就近跑一次”在银行端的有益尝试,是数字赋能政银联动服务的探索创新。

  下一步,我市政银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推动“最多跑一次”向纵深发展,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预计到2021年,STM机智慧政务服务平台可提供105项证照查询打印服务,政务服务延伸到更多领域。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夏金地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