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打开链接即可报账 电子票据应用率100%

莲都电子票据全覆盖让企业报账“一次不用跑”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3 11:28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近日,丽水万邦鞋业有限公司在缴纳垃圾处置清运费后,一条网络链接的微信出现在企业工作人员的手机上。工作人员打开链接,是一张莲都区环境卫生局开具的电子票据,只要直接下载打印,企业即可报账。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深化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莲都区为完成群众和企事业缴款取票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力争企业“一次不用跑”,彻底解决缴费“缴款烦、取票难”问题,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加大推广应用财政电子票据力度,于9月底全面完成了全区行政事业单位执收项目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电子票据应用率达到100%。

  据了解,除了短信链接查看电子票据,莲都区群众还可以通过手机下载“浙里办”APP,或在支付宝小程序“浙江财政票据”里实时获取财政电子票据,使电子票据可查可验,易于保存,节省了“往返跑”的开票时间。

  “票据管理真正实现‘跑零次’。从传统纸质票据向电子票据转换后,执收单位不再需要前往财政部门领用、核销纸质票据,大大降低了财政票据印制、运输、销毁等财政票据管理成本,也降低了执收单位的人员压力,防范了纸质票据流转过程和保存过程中出现的遗失风险,提升了执收单位收缴办事效率。”莲都区财政局综合科科长赵洪波介绍说。

  同时,区财政部门依托财政电子票据管理平台和非税征管系统信息化网络,实时监控电子票据的开具情况,对电子票据开具过程发现不规范问题及时纠正,从事后管理升级为事前、事中管控,提高监管力度。

  截至目前,莲都全区已开通93家执收单位财政电子票据,在医疗、捐赠、公安、学校等领域广泛应用。从2019年原有单一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扩大至非税收入通用票据、往来结算等11种财政票据,实现执收单位、票据种类全覆盖,以电子票据全部替代纸质票据,全面迎来电子票据新时代,告别纸质票据旧时代。

  财政电子票据开通至今,莲都全区已开出1.28万张财政电子票据,开票金额6078万元,人民群众少奔波、优服务、享便利,收获“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改革红利。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蓝俊 通讯员 麻海燕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