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开标“不见面” 投标“零跑腿” 远程“不见面”开标助力项目建设不停步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2020-02-27 16:1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2月25日,在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5楼2号开标大厅,丽水市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大楼改造装修工程项目顺利完成远程不见面开标。该项目招标控制价为414.51万元,共46家企业全程“线上”参与,在电脑端足不出户就完成了网上投标。

  近段时间以来,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公共资源交易的影响,丽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创新服务措施,先后出台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开展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关于积极应对疫情进一步加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七项措施》,进一步优化全流程电子化、推广“市、县一体化”的远程不见面开标系统,确保重大民生项目和重点工程开标“不打烊”。

  “将传统的实体开标场所搬到网上,让招投标各方主体在招标过程中‘零见面’‘零跑腿’,有力保障了项目按时交易,实现疫情防控和推进项目建设双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蓝叶培介绍,该系统自2019年上线运行以来,共完成16个项目线上招投标,涉及金额1.26亿元,免去企业800多趟来回奔波。

  “不用跑,只需在家打开电脑登录系统,完成身份验证便可参与项目的投标,有什么问题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解决,安全而且省心。”浙江金艺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季益法说。通过远程不见面开标系统,实现了网上投标、网上开标、网上评标、网上监督,投标人在网上参与开标过程,自行远程解密投标文件,在线查看投标结果等,打通了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确保交易公开、公平、公正。

  此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实行配强专业服务人员、改进投标担保方式、强化招投标活动服务保障等七方面举措,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等服务模式,对重点项目实行专人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

  来源:处州晚报 作者 庄啸 陈伊言 周裕翔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