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最多跑一次 服务更精准 流程更精简

丽水优化行政服务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办事需求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2020-02-25 09:20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大厅防控措施很到位,窗口办事速度也很快,很放心、很满意!”2月20日上午9时,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的一楼综合窗口,市鹤明家电维修部负责人高鹤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不到20分钟就顺利办好了营业执照地址变更业务。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自2月19日起,市、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有序开放现场服务,服务大厅及办公场所、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严格消毒,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办事需求。

  “我们倡导企业和群众首选‘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对的确需要到服务大厅现场办理业务的,我们将合理控制进入服务大厅的人流量,实现错峰错时办事,避免人群短时扎堆聚集。”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措施到位、防控到位、服务到位,中心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应急预案,严格把控大厅“入口关”,有序引导大厅窗口服务,通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服务更精准、流程更精简、体验更优化。

  疫情防控期间,市行政服务中心不断畅通政务服务咨询通道、预约通道,接受企业和群众紧急事项现场办理预约,确保窗口服务“不断档”、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同时,畅通政务服务邮寄通道,免费邮寄办结事项结果,实行当日事当日递。

  为助推复工复产,目前,市、县两级行政服务中心均开设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事项审批服务绿色专窗,优化项目审批服务“入口关”,为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新上投资建设项目等提供重点服务,直接进入审批服务绿色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对2020年6月底前需开工的一般企业投资项目、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新上投资建设项目,各级代办中心主动对接、提前介入,根据项目业主需求提供全程代办服务。通过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代办服务方案,有针对性地协调解决项目审批难题。同时,还对跨区域审批事项实行接力代办,助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此外,对疫情防控期间新开工建设的国有投资项目,项目业主决定通过邀请招标及其他非公开招标方式推进的,市、县两级公管办做好指导服务。对疫情防控期间确需进行招投标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各县级分中心将引导采用网上电子招投标,实行网上公告、网上下载招标文件、网上投标、网上开标、网上公示结果,全面推行投标保证金线上缴退,大力推广使用电子保函。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陈伊言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