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一次都不跑 宅家办社保

我市参保登记业务不见面服务暖人心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2020-02-24 11:19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丽水的社会保险服务暖人心,一个电话咨询,社保工作人员服务就跟进了。” 日前,莲都区黄村乡的曹女士办理好基本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业务后,对市养老保险服务中心的贴心服务点赞道。

  曹女士今年1月份已符合退休条件,需办理基本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业务,但目前在嘉兴居住,疫情期间无法回丽水办理业务,着急的她打通了0578-12345进行咨询。市养老保险服务中心收到咨询件后,立即与曹女士联系,通过钉钉与她核对参保有关信息并主动为其办理了业务。

  疫情防控期间,市养老保险服务中心为减少人员流动,避免感染风险,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钉上办、预约办、咨询办”等参保登记业务不见面服务,让广大参保单位和参保人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宅在家或在单位就可以办好社会保险参保登记。

  市养老保险服务中心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参保登记业务不见面服务工作,其中借助“丽水人社”微信公众号编发了“丽水市社会保险参保登记不见面服务的真情告白”,把各企事业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网上办、掌上办、钉上办、预约办、咨询办的套餐服务供各参保单位和参保人选择,不出门、宅在家就可以把社会保险参保登记等重点业务办理好。

  “宅家办社保”暖心服务给各参保单位和参保人贴心、周到服务。今年1月,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新招录了几名员工,公司社保经办人目前无法在网上办理业务,第一时间打电话求助,市养老保险服务中心通过钉钉受理了该参保单位参保业务。“丽水的社保服务真周到,我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市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咨询电话,没想到他们急我们企业所急,让我在家里就把员工的参保登记业务办妥了。”

  据统计,半个月来,全市社会保险参保登记业务网上办理8000余件,其中市本级2800余件;市本级养老保险服务中心预约办、钉上办受理400余件,咨询答疑1000余件。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吴根姿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