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给力!青田人,你的这件快递费由政府替你买单啦~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发布  2020-01-03 09:1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太给力了!青田人,你的行政证照文件快递费由政府替你买单啦~

  好!消!息!

  近日,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联合邮政速递推出“邮寄快递、政府买单”。今后,在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只要有需要,就能享受免费邮政快递到家服务,相关费用均由政府买单。

  每日最多寄件量达100多件

  在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的工作人员正将办好的证件递给邮政速递公司派驻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随后,工作人员将刚刚收揽的寄件拿回窗口进行登记。

  青田邮政分公司驻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卢帝呈说:

  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后,窗口有需要寄件的话,会及时到窗口进行收揽,并在当日及时寄出。每天寄件一般在四十件左右,最多的时候能够达到一百多件。

  据了解,此次开通“邮寄快递、政府买单”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企业和群众到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业务时,当场无法取得证照证件的,均可自愿选择“免费邮寄”,证照办理完成后由“EMS邮政速递”窗口统一派发,免费送达。而青田邮政分公司也指派专人进驻行政服务中心,明确投递时限,做到“优先处理、优先投递”,确保快件时效性,有效解决企业业主和群众在行政服务中心来回跑的问题,实现企业业主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28个入驻部门实现免费邮寄

  今年以来,为提升行政服务中心办事效率,青田县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由政府提供资金支持、EMS提供服务的形式,为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证照免费寄件服务。目前,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不动产、民政等28个入驻部门的窗口业务均可享受免费邮寄服务。

  青田邮政分公司驻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卢帝呈说:

  群众到审批中心办理证照业务却不能现场取件的,都可以享受到免费寄递上门服务,免去了大家再跑一趟的困扰。我们的寄送范围是本地出证或者寄出的审批件,以及各分中心的一些证照业务,如车管所、社保等。

  据统计,截至目前,青田已为5600多名办理行政审批业务的用户提供了免费邮寄服务。

  省内件可实现次日送达

  省外件3天之内送达

  免费的“快递跑”代替“群众跑”

  太!赞!啦!

  (来源:青田发布 作者:林璐 张晶晶)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