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石塘镇标准化建设跑出改革“新速度”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2019-12-30 15:45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以前申请低保很繁琐,至少要往镇里跑三四趟。现在好了,只要把相关资料拍个照,打印出来就行,办理时间也缩短了,还可以找代办员代办,一次都不用跑!”日前,云和县石塘镇金村村“留守老人”林来钗请村级代办员张隆旺代办后,对便民服务中心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由衷点赞。

  让群众办理民生业务“少跑”甚至“不跑”,这得益于石塘镇开展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以来,石塘镇积极开展标准化建设,以标准化管理助推跑改落地,标准化服务跟进民生福祉,标准化机制破解改革阻力,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高效便捷服务。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石塘镇便民中心总结出标准化建设的“石塘模式”,即“三快(受理快、办理快、反馈快)”“四标准(服务标准、满意标准、现场标准、办事标准)”,从细节着手,将改革真正落到实处。

  除了现场受理,还开设了代办、上门办等服务,细化服务内容,提质服务水平,使干部代跑成为新常态。同时利用浙里办等信息平台,全面推广“在线咨询、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办理模式,进一步降低群众办事成本。

  石塘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以群众办理问题为导向,石塘镇及时总结不同时间段群众的高频问题,构建“问题分类、处理结果、群众反响、全程督办”的服务机制,根据群众登记的办理事项,定期对群众登记办理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倒逼“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石塘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标准化建设开展以来,石塘镇便民服务中心服务群众水平明显提升,截至12月中旬,事件办结率从95%提升到100%,群众满意率达到100%。(来源:丽水日报 通讯员 王璐)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