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刷身份证就能开发票

我市上线增值税发票新系统提速办税便民服务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2019-12-24 15:47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到税务部门开发票,以前要经历繁琐的流程,而如今只需要刷刷身份证就能开具了,丽水‘最多跑一次’改革真的是太惠民了。”近日,我市汉荣广告公司负责人胡荣汉只花了40秒就给客户开好了发票,他对高效的便民税务服务啧啧称赞。

  近年来,为了方便纳税人,我市税务部门对税务系统软、硬件进行了大量的升级、优化、改造工作。今年11月,税务部门上线了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与此同时对纳税人使用较频繁的税务代开软件进行了改造,进一步简化、优化了代开发票流程,使代开发票变得更加简单、便捷、准确。

  “以前代开发票通过手机或电子税务局提交代开信息后,到大厅要刷身份证、刷脸、手工录入申请单号或刷二维码,操作较复杂、易出错且耗时。即便是熟练人员,开一张发票也要将近两分钟的时间。现在到税务大厅只要在自助机上刷身份证就能完成发票的开具打印,开一张发票最快只需40秒,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统计,仅11月份,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自助代开机共开出增值税发票3347份。现场工作人员只要对纳税人稍加辅导就能自主操作,代开发票基本可以做到“即来、即开、即走”,不用排队,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叶小勇 蔡郁)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