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我市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荣获“2019中国改革年度十佳案例”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2019-12-24 15:47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12月20-22日,“不忘改革初心 牢记改革使命——中国改革(2019)年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会上,丽水市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荣膺“2019中国改革年度十佳案例”,并被授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地方全面深化改革调研基地”。市委副书记、市委改革办主任李锋特邀参会并作典型发言。

  据了解,“年度改革案例”征集活动是每年度中国改革年会的组成部分,自2009年开始,已经举办了11届。会上,李锋介绍了丽水市改革创新实践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得到了与会嘉宾的充分肯定和点赞。

  2018年2月,丽水市率先在全国破题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两年来,我市紧紧抓住国家新一轮机构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契机,针对部门间办事环节多、耗时长、程序繁等问题,围绕打造最优政务服务环境的目标,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蕴含的先进理念方法向政府部门间办事领域延伸,掀起一场刀刃向内的政府自身革命。通过定标准、减材料、优流程、压时限,事项办理提速率平均达到55.5%,部门间办事更加高效、行政效能显著提升。这一改革对深化放管服改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目前浙江全省在总结推广我市的做法。

  据了解,本次年会获选的10个“2019 中国改革年度案例”经近半年征集遴选、专家多轮次研讨,从20多个省(市区)、200多个地级市推荐的7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这些案例体现了地方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探索、创新的成果,体现了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提高和进展。(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