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我市推动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入围“2019中国改革年度案例”名单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2019-12-16 16:41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日前,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发布“2019中国改革年度案例”入围名单,我市推动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榜上有名。

  据悉,经过近半年征集遴选、专家多轮次研讨,今年的30个入围案例从20多个省(市区)、200多个地级市推荐的700多个案例中评议出炉,既体现了地方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探索、创新的成果,也体现了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提高和进展。

  今年,我市针对部门间办事环节多、耗时长、程序繁等问题,围绕打造最优政务服务环境,在浙江省率先推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7月,我市在全省率先搭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上线试运行机关内部协同办事平台,打通省政务服务网、OA系统、电子签章等7个系统及5个市级自建平台,包含机关事业退休“一件事”在内的168个事项上线平台流转“一次不用跑”。通过“浙政钉”,目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退休“一件事”、往来款拨付等104个办事事项实现掌上办、掌上批。

  同时,我市将“上门服务”“一窗受理”“预约办理”“一次性告之”“承诺制容缺办理”等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做法推广应用到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中。如市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实行承诺制审批,从选址到取得施工许可平均用时缩减到138天,提速48%,其中最短的一个项目仅用时55天,较以往提速79%,节约财政资金4900万元。

  通过定标准、减材料、优流程、压时限,我市事项办理提速率平均达到55.5%,部门间办事更加高效、行政效能显著提升。我市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做法受到浙江省领导的肯定,并在全省总结推广“丽水经验”。

  专家推荐词中认为,丽水市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对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意义重大,具有广泛推广价值与研究意义。(来源: 记者 李倩)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