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最快40秒,刷刷身份证就能开税务发票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2019-12-06 16:2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只需要刷刷身份证就能开票,前后不到一分钟。”最近,市汉荣广告公司负责人只花了40秒就给客户开出了税务发票,相比以前必须到税务部门开发票所经历的繁琐流程,他感慨不已:“‘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是太便民了!”

  过去代开税务发票,通过手机或电子税务局提交代开信息后,还必须前往税务大厅刷身份证、刷脸、手工录入申请单号或刷二维码,操作较为复杂、易出错且耗时较长。今年11月,我市税务机关上线了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与此同时,对纳税人使用较频繁的税务代开软件进行了改造升级,进一步简化、优化了代开发票流程,使代开发票变得更加简单、便捷、准确。据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现在只要在税务大厅自助机上刷身份证,就能完成发票开具打印的流程,开好一张发票最快只需40秒。

  据统计,仅11月份,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自助代开机共开出增值税发票3347份,现在纳税人只要接受一点基础辅导,就能全程自主操作,代开发票基本可以实现“即来、即开、即走”,不用排队,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

  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系统将采用新技术,在推广增值税普通发票电子化的同时,加大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的研发力度,在2020年底前实现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

  随着税务信息系统的不断完善,纳税相关信息全程电子化、网络化的推进,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税将成为常态。

  (来源:处州晚报 作者:陈春 叶小勇 蔡郁)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