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过去来回奔波 如今“一网通办”

我市推进“无感社保温情服务”惠民生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2019-11-21 11:4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日前,丽水市丽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申请企业设立登记,同时丽水市社会保险参保系统自动为其进行社会保险单位参保登记和社会保险职工参保登记。与以往不同的是,企业无需登录社会保险经办平台或到人力社保服务中心窗口,就已完成参保登记。

  公司法人代表陈拓昊说:“不敢想象如今丽水政务服务如此周到,以前要跑十多个部门半个月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一网通办’,而且社保服务还‘秒办’”。

  实时、便捷的服务缘于丽水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今年以来在深化“最多跑一次” 改革中推行的“无感社保温情服务”。

  打通数据壁垒是顺利推进“无感社保温情服务”基础。今年以来,我市社会保险服务部门从其他部门共享23.9万家企业(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基础数据,完成3.6万家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维护,完成1000多项部门间数据、字段的对应梳理,大批量数据的分层分类比对、校正与精准维护,确保部门间数据流顺畅,为数据交换与共享提供数据链支持。

  “无感社保温情服务”本着从方便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办事的角度设计和改造业务经办流程,对二十多项业务进行流程再造和数据整合,如原来社保职工参保登记、就业失业登记、劳动合同备案等各自登记和采集数据,如今多合一登记,数据共享,跑三趟多窗口办理为免跑网上办,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日前,浙江天派科技有限公司丽水分公司在网上申请半流程企业注销登记。该公司在市行政审批窗口现场核验企业注销登记材料时,丽水市社会保险经办系统检测到其注销登记申请,系统根据社会保险单位注销登记条件进行自动校验,符合注销条件,立即自动注销。该公司负责人说,原来需要多部门、多窗口跑,一个星期都办不下来的事情,现在十几分钟“一窗办结”,实在是便利。

  现如今,“一件事”“一网通办”的“全生命周期”社保服务理念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温暖贴心的“无感社保温情服务”。截至目前,我市在企业设立登记、企业注销登记、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人员调动审批等20多个事项已实现“无感社保温情服务”。其中,五个月来企业“秒办”社会保险单位参保登记和企业注销登记共计11166家。(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吴根姿)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