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跑进更多服务领域 跑进民生大事小事

市文广旅体局将“跑改”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扩面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2019-11-18 11:0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网上就能办卡,带上手机就能玩遍丽水,真的很方便。”上周末,莲都市民李缘一家用手机里的丽水市全域旅游惠民卡(家庭套餐),两天时间免费游玩了缙云仙都、青田石门洞等丽水的多个景点,感慨说走就走的旅行时代已经到来。

  今年,市文广旅体局“最多跑一次”将跑进更多民生大小事,在诗画浙江消费体验“一张卡”、文旅咨询智慧服务“一张网”、资源导航导览“一张图”、文博服务平台建设、掌上文旅执法等服务领域中,跑出新成效。

  如继续推出丽水涵盖全市域收费景区的智慧旅游年卡——丽水全域旅游惠民卡。丽水全域旅游惠民卡的注册办理,目前已完全实现了“一次都不要跑”要求,不论是市民个人还是单位工会会员办理,在家里就可实现手机上线注册购买,提交申请,后台次日审核完毕。进景区时,市民只需通过个人身份证或者手机二维码即可实现识别,而不用携带其他实体卡。

  自去年8月31日正式发行以来,截止到今年10月底,总办卡量为70750人次,景区刷卡量148915次。

  遂昌人胡文珠在莲都工作,平时经常到莲都区图书馆借阅图书,书籍经常随身携带,但周末回遂昌看完后又得带回莲都归还,很不方便。随着“最多跑一次”已向公共服务领域进一步延伸,丽水全市图书借阅实现“全域一证通办”,异地借阅,通借通还。“现在借书还书非常方便,全网打通,借还都就近实现!”胡文珠说。(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杜依蔓)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