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我市104个事项可“掌上办”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2019-11-12 16:3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从提交申请到完成审批,只用了不到半天时间,神速!”日前,丽水市南城幼儿园财务人员王艳通过机关内部协同办事平台完成审批,对平台的高效便捷点赞。

  当天中午12点32分,王艳通过机关内部协同办事平台提交了往来款拨付的申请。15点55分,市财政局综合处干部对该事项进行初审,并提交综合处负责人复审。这几天综合处负责人在外地出差,16点23分他收到了钉钉短信提醒,立即登录“浙政钉”进入机关内部协同办事平台进行掌上办理,当天下午就完成了该事项的审批。

  “通过掌上办,即使出差在外,也丝毫不影响审批进度。”市财政局综合处负责人说,机关内部协同办事平台上线后,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已向“一次不用跑”和“办得快”“办得好”转变,大大提高了行政服务效能。

  今年7月,我市在全省率先搭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上线试运行机关内部协同办事平台,打通省政务服务网、OA系统、电子签章等7个系统及5个市级自建平台,包含机关事业退休“一件事”在内的168个事项上线平台流转“一次不用跑”。通过“浙政钉”,目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退休“一件事”、往来款拨付等104个办事事项实现掌上办、掌上批。

  机关内部协同办事平台事项实现掌上办后,不受时间、场所限制,轻松解决以往机关办事签字难、找人审批难等问题,即使出差在外,也能点点手指轻松完成事项申请和审批。随着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机关内部办事壁垒不断破解,市民和机关单位将享受更多的改革红利。

  (来源:处州晚报 作者:黄俊剑)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