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3个月流程压缩至7个工作日,跑17次变跑零次

丽水率先在全省实现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动零次跑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2019-10-31 17:2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日前,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机关事业单位跨层级调动“一件事”零次跑,实现跨层级调动2人。改革后,原本要两三个月完成的审批流程,压缩为7个工作日内,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节约了办事时间。

  长期以来,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动存在流程复杂、涉及部门多、办理时间长等问题。为破解调动难题,进一步提升政府效能,丽水创新推出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升级版,通过表单优化、流程再造、机制创新,实现机关事业单位跨层级调动“一件事”“一份材料”“一个平台”全流程网上办。

  改革前,办理出编、入编、医保关系转移、社保关系转移、个人公积金转移,行政关系介绍信、工资关系介绍信等至少23个事项分属编办、医保、社保部门、公积金中心等至少16个部门牵头办理,都是“一事一表单”,材料至少17份, 填写要素至少264个。

  改革后,通过数据共享获取一部分、重复要素合并一部分、非必要项删减一部分,将全流程所有表单合并为一张表单,材料从原来的至少17份变为一份,填写要素压缩至最多61个。

  “经过流程再造,现在所有调令、工资介绍信、行政介绍信整合到一张表单实现。”市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原先机关事业单位跨层级调动审批至少需要21个环节、跑17次,现在已实现全流程8个环节、跑零次。依托“机关内部协同办事平台”,审批时间也从两三个月压缩为7个工作日以内,跑出了丽水加速度。

  (来源:处州晚报 作者:黄俊剑)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