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97%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83.7%的事项实现“网上办”

我市机关内部办事“最多跑一次”再提速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2019-10-30 09:0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只要在网上提交一张公务员遴选(选调)‘一件事’审批表就好了,审批时限也由3个月压缩到7个工作日。”昨天,运用新办事平台为詹某某办理调动手续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人事干部叶祯妮由衷地为机关内部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点赞。她说:“原先办理干部调动涉及组织、人事、编办、社保、医保、公积金等16个部门,至少要提交17份材料、跑17次现场,现在‘一次不用跑’!”

  过去,机关内部办事环节多、签字烦、效率低,这些问题因各单位信息不共享而成为“老大难”。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丽水提出深入推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启一场刀刃向内的革命。

  办事事项,是推进丽水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小单元”。把部门间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出来,是整个改革中最基础也最重要的工作。丽水成立事项专班,逐项梳理了市直45个部门484项机关内部办事事项的办事流程、标准,统一了办事指南。

  打破机关内部办事壁垒,信息共享是关键。今年7月,丽水在全省率先搭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上线试运行机关内部协同办事平台,打通省政务服务网、OA系统、电子签章等7个系统及5个市级自建平台,包含机关事业退休“一件事”在内的168个事项上线平台流转“一次不用跑”。

  记者在机关内部协同办事平台看到,登录点击进入“机关(单位)公务员公开遴选(选调)‘一件事’”的在线办理,页面就会跳出一张电子登记表,输入相关信息后点击提交,部分“串联”环节实行并行审批,变以往21个环节为8个环节,办事效率大为提高。

  目前,丽水484项机关内部办事事项已有469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实现率97%。同时,405项实现“网上办”,实现率83.7%。

  得益于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市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推进过程中,从选址到取得施工许可平均用时缩减到138天,提速48%。其中,最短的一个项目仅用时55天,节约财政资金4900万元。

  市委改革办(市跑改办)常务副主任王国锋表示,破解机关内部办事壁垒,目的是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版,将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扩面提质增效,加快实现“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阮春生)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