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我市不动产登记与公证服务“无缝对接”

​市民再也不用两头跑,还能省下2400多元公证费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2019-09-17 16:3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昨天上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莲城公证处“一窗受理、协同办理”便民服务点正式挂牌成立。公证处和不动产登记中心互相在对方的服务大厅内设置业务办理窗口,让企业和群众在一个地方就能同时享受到公证与不动产登记两项服务。

  “按照以前的办事流程,得先到公证处办理遗产公证,要花公证费2400多元。现在一次性搞定,2400元公证费也不用缴了,为我们减轻了负担,也节约了很多时间,跑一趟就能办妥。”市民郑女士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刚投入使用的综合受理公证服务窗口办理了房屋继承登记。

  今年,我市被国土资源部确定为不动产继承登记告知承诺制全国4个试点地区之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张颖表示,设立不动产登记与公证便民服务点,是“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便利化行动的又一项落地举措,通过“线上互联互通”“线下窗口互设”,让群众真正体验“进一家门,办两家事”,“一件事”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在过去,丽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年涉及不动产登记的公证有三四百件,公证费用100多万元。实现“一窗受理、协同办理”后,不仅解决了需公证的不动产登记的“两头跑”问题,其中符合不动产继承登记告知承诺制的,还将由政府买单。现在市民只要跑不动产或公证处一个点,就能直接办妥事项,实现“减费用、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

  (来源:处州晚报 作者:黄俊剑 李苏敏)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