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今后华人华侨将实现180多个事项跨境办理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2019-09-16 16:2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调试成功

  今后华人华侨将实现180多个事项跨境办理

  9月12日上午,“最多跑一次”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调试成功,该平台将在2019第二届世界丽水人大会上正式开通,届时,我市华人华侨跨境办证难的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据了解,以往,华侨办理不动产登记、婚姻登记等手续要回到国内办理,既耗费时间精力,又浪费金钱。

  记者了解到,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开通后,将以华侨需要回国办理的高频事项为重点,推进法院、公安、司法、侨务等单位的“互联网+”办事流程,实现更多服务事项跨境办理。

  目前,在西班牙马德里、意大利罗马、巴西圣保罗已设置三个海外联络站点,华人华侨可以预约办理180多个事项。

  我市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设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9月12日上午,工作人员对该平台进行了调试,丽水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安和公证处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与巴西圣保罗联络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连线。

  记者注意到,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安装了360度摄像设备和远端视频采集设备,丽水市内平台的电脑屏幕在办理过程中能够远端显示到国外平台的电脑屏幕上,国外的电脑也能通过网络,将实时信息显示在丽水市内平台的屏幕上。身处国外的华侨和身处国内的工作人员能够像实地面对面一样,流畅交流,整个办理过程十分顺畅。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