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市人民医院实现医疗票据电子化 打印不用排队了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2019-09-05 16:2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医疗票据是市民看病买药的重要凭证,为缓解市民开票要排队、医院用票各类成本较高的现状,市人民医院推出了“医疗票据电子化”服务,并配备了自助打印机,大大方便了市民。

  昨天下午,在市人民医院门诊大楼二楼,刚看完病的吴女士在自助打印机前打印票据。只见她把社保卡插入机器,简单的操作之后,就拿到了发票,全程不到20秒钟。“以前打发票都要去窗口排队,现在自己在机子上就可以直接打印刷,方便多了,也不会那么拥挤了。”吴女士开心地说。

  据市人民医院财务处票据管理员孙飞介绍,为方便不同需求患者,目前市人民医院对所有的门诊诊间结算和自助机结算都实行了票据电子化,只有通过收费窗口收费的还在使用纸质票据。“目前医院一半多的票据都变成电子票,患者可按需打印,免去保存票据的麻烦,真正享受到看病全流程无需窗口排队的就诊体验。另外,医院也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纸张的耗损,更加环保。”孙飞说。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手机APP“浙里办”查询自己名下的票据,随时随地自助打印。

  据了解,医疗电子票据改革目前正在全市推进中,力争年底前实现全市23家公立医院全部上线,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更多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

  (来源:处州晚报 作者:吴启珍 胡晓君)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