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智能一网通”让纳税人实现免跑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2019-08-27 09:3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日前,丽水市莲都区税务局通过“新版智能一网通”平台完成了丽水濠斯依森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税务登记、科所划分、发票邮寄等业务,全程纳税人“一次都不跑”,与税务机关“一面也不见”。

  “新办智能一网通”是浙江省税务局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特开发的智能平台。该平台通过对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共享纳税人信息,实现数据转换,线上完成税务登记,并可根据企业需求自动定时办理税(费)种认定、一般纳税人登记、票种核定、发票号段发放等业务,无需人工介入,办理环节由8个压缩为1个。

  莲都区税务局与上下游部门经过沟通协调,统计工商税务数据传递的时效性,每15分钟处理一次数据,建立囊括丽水市税务局、莲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工作群,及时处理反馈异常情况。同时紧密联系下游税控盘公司和邮政部门,确立两个电话服务制度,在税务发票邮寄前和税控设备发行前电话跟踪动态,为税控设备发行和发票邮寄工作添加保障。

  开办企业是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评估体系一级指标之一。环节、用时、成本等又是其中的重要指标,“智能一网通”平台以指标为导向,以更智能、更快速的方式给新办企业的纳税人带来“一日办结”“一次不跑”的深度体验。(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通讯员 程有元)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