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市本级实现公务交通补贴办理“最多跑一次”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2019-08-26 09:0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近日,我市针对公务交通补贴事项办理频次高、审批环节多等问题,结合机构改革单位职能变化,积极精简事项、压缩环节,变“审批制”为“备案制”,将补贴申领情况纳入公车管理部门监管范围,市本级实现公务交通补贴办理“最多跑一次”,以更深层次、更大力度推进我市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提质。

  据了解,改革后,根据机构改革组织人事部门职能划转,重新疏理审批流程,在前期财政环节已改用“备案制”的基础上,考虑组织人事干部管理职能下沉的实际情况,将干部身份审核环节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通过部门协同,优化办理流程,取消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审批环节,由申报部门根据干部任职、入编等相关文件材料,自行审批,并将表格抄送市车改办、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备案。

  同时,公务交通补贴办理流程将纳入部门协同办公平台,各部门可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将备案表和相关附件材料上传至平台,即可完成办理。实现入编人员交通补贴即时办。

  值得一提的是,为规范公务交通补贴的使用管理,增加市车改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为备案单位,方便监督既领车贴又用公车的违规情况。同时,建立备案涉及单位定期抽查机制,市车改办、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根据职能范围,不定期抽查平台提交材料,确保部门自行审批质量。(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