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缩短办事时间 提升办事效率

​松阳企业和群众办事办得快又办得好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2019-08-24 08:0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以前办个营业执照要跑好几个窗口,要等好几天。现在只要材料齐全,一个窗口就能全办好了,速度非常快!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在松阳县行政审批中心窗口,刚办好营业执照的市民潘细妹兴奋地说。

  深化“标准地”、商事登记制度等改革,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不动产交易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分别压减至4个、2个工作日以内;医疗机构全流程“一件事”办理时间从原来的4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企业获得信贷办理时限压减至10个工作日以内……今年以来,松阳着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扩面提质,大力推进“就近办”,推广“代办点+自主服务终端+网格员服务”的便民服务模式,加快实现“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和“办得快、办得好”转变,不断提升办事满意度。

  在服务升级版打造方面,松阳开展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9个部门落实领导窗口坐班制,上半年办理事项21件。同时,推进便民服务中心向村级延伸,今年拟重点打造兼具游客接待、农产品展销、审批服务、矛盾化解等功能的村级便民服务中心,现已确定首批重点村31个。上半年,全县19个乡镇(街道)共配备专兼职网格员988人,20余个高频事项实现“一次都不用跑”,累计为偏远山区群众代办事项460余件。

  松阳是茶叶大县,在茶叶生产加工的过程中,有些茶农维权意识薄弱,遇到纠纷得不到及时解决,容易累积矛盾。为了给茶农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松阳县法院在茶叶农忙时节经常组织干警下乡,做普法宣传、送达文书、及时调解纠纷,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纠纷化解从“最多跑一次”向“最近跑一次”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松阳还积极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教育培训、社会保障、交通出行、医疗健康、法律服务等公共领域延伸。目前,县内31所学校实现第三方代收费用“扫码缴费”、公交线路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出入境审批实现360秒内限时办结。医疗健康方面,认定慢性病定点药店16家,能够提供慢性病特殊病种连续处方服务的基层医疗机构(两家县级医院)达100%,县级医院门诊智慧结算率达47.22%。司法领域改革方面,对116项公证事项开展“最多跑一次”并公布相关材料清单,法院当场登记立案率100%。中介服务方面,全面开展“电竞”平台“一条龙”服务,业主“一次不用跑”,上半年共有424个项目进行网上竞价,成交项目数359个,资金节约率23.96%。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钟根清 黄碧云 刘素萍)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