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失业状态掌上签,升级实现“零次跑”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2019-08-20 17:5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为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推进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的通知》精神,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自2019年9月1日起,缙云县“失业保险金失业状态确认”将开通“掌上签到模式”,真正实现了“零次跑”。

  仅9月份,“掌上签”就可让500多名失业人员免跑社保服务中心窗口或就近乡镇社保窗口,无论身处何地,都能进行失业状态确认,然后就可以等着“领钱”了。“零次跑”的背后,是充分运用大数据综合判断的结果,是更为严谨的复核稽核工作,更是简政放权便利民众的服务。“零次跑”突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减少了失业人员来实地签字的成本,极大地为失业人员提供了便捷与便利。

  “零次跑”的流程简单易操作,目前已开通3个签到入口,丽水人社微信公众号(目前正处于升级阶段,暂停服务)、“支付宝”生活号、“浙里办”APP,点击“失业签到”模块即可完成,用时只需几秒钟。

  温馨提醒: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重新就业、重新单位参保(包括领取营业执照自主创业)等不能领取失业金情况时,也应当及时主动告知经办窗口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如隐瞒实际情况进行失业金认证的,发现后按照骗保情况处理,本人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来源: 缙云新闻网 作者:陈梦园 钭美窕)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