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我市发布首个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地方标准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2019-08-19 16:29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为了让改革更好更快落地,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改革获得感,日前,我市制定了一套科学、有效的《机关内部 “最多跑一次”工作规范》,目前已完成第一部分《总则》,这是全国首个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地方标准。

  记者了解到,第一部分《总则》规定了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的基本要求、工作基础、咨询服务、网上服务、现场服务、监督与评价等内容。适用于丽水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以及群团组织等机关内部办事,事业单位参照执行。

  去年,我市在全省率先破题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并在市人力社保局试点的基础上向全市推开。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入选全省“领跑者”案例,2019年“丽水样本”将在全省总结推广。目前,全市已有37个部门梳理了367项事项,事项办理提速率平均达到48.9%。

  8月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要求以更深层次、更大力度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提质,为全省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提供丽水改革经验、改革样本。

  据介绍,编制丽水地方标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机关内部管理领域延伸,使部门间工作运行更加顺畅、办事流程更加简洁,对推进全省全面规范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机关效能最强省建设意义重大、十分必要。

  工作规范制定只是标准化的一个环节,更重要的是标准的应用和持续改进。据了解,《机关内部 “最多跑一次”工作规范》着眼于在全省可复制可推广,争取将市级地方标准升级为省级标准。目前,第一部分《总则》已对外公布;第二部分《办事指南编写规则》已完成专家评审,将于近期公示;第三部分制定工作,计划于11月底前发布,建立机关内部办事流程标准体系。(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