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浙江日报关注 丽水医保业务 100%掌上办

丽水网 -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9-08-19 11:22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8月19日 浙江日报 要闻版


  8月19日,浙江日报刊发《丽水医保业务 100%掌上办》,全文如下:

  8月16日,在丽水工作的叶先生,通过“浙里办”APP,仅用两分钟,就将自己的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由江西省吉安转移至丽水市。

  “‘掌上办事’,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把事儿办好!”丽水市医保中心主任吴浙阳告诉记者,自7月1日起,丽水市已通过“浙里办”APP与医保业务信息系统对接,实现了全市医保“最多跑一次”事项100%“掌上办理”,其中包括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参保信息变更登记等11个主项,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参保登记等30个子项。

  工作人员介绍


  线上数据跑得快,线下办事也更及时。8月初,身在杭州的丽水人叶女士收到了一笔医疗报销费用。就在上个月,叶女士专程从杭州回丽水市医保中心办理医疗报销,却忘带住院证明,正愁自己又要来回折腾一番,一张“容缺预受理单”使她松了一口气。

  掌上办理


  原来,为了解决群众办事因材料不齐而“多跑腿”的问题,丽水创新建立了医保业务“诚信办理”模式,实行“容缺受理、容缺预审”制度。当材料不齐时,参保人员可签订承诺书,填写容缺受理单,按照承诺时限将所缺材料寄送办事处,完成所有事项的办理。少了来回奔波的麻烦,让工作繁忙的叶女士舒心不少。

  此外,丽水还通过各县(市、区)24家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巡回车搭载移动医保结算功能,由医保医师为偏远山区的群众及时送去服务。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郑欣慰 水蓝薇)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