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即时办” “掌上办” “网上办”

“三办”联动撬动我市医保业务“最多跑一次”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2019-08-16 08:5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日,位于丽水工业园碧湖园区的浙江逻普威索道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计奚荣炫通过“浙里办”APP上的操作提示,对公司新入职的3位员工办理了医保参保业务,整个办理过程只需手机操作,都不需要往医保中心来回跑。奚会计通过电话向记者描述了人员参保过程,感觉现在办事真的太方便了,为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成绩点赞。

  奚荣炫的点赞,源于我市医保“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丽水的落地见效。 “医疗保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我们以群众需求为‘指挥棒’,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市医疗保障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说。我市通过探索“即时办” “掌上办” “网上办”联动改革路线图,力求跑出每一位群众和每一个企业的获得感,在7月1日起,我市医疗保障领域所有“最多跑一次”事项都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成功上线试运行,标志着该项工作率先在全省实现100%“即时办”“掌上办”和“网上办”,惠及全市200多万群众。

  据了解,随着“最多跑一次”事项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成功上线试运行,群众办理医保参保、关系转移、零星报销等业务均可在手机上完成。办事群众可在线即时上传图片资料,由医保经办人员对上传信息进行即时审核办理,申请人可通过网络或手机即时跟踪办理流程、了解事项办理进度。

  记者了解到,我市医保“最多跑一次”30个子项中,共有11个事项为限时办结件,如医疗保险费用审核结算事项,最长办结期限为45个工作日。但从7月1日起,所有这些限时办结件均可即时办结。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申请为例,原承诺办结期限为15个工作日,市医保局修订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办法后,全市医保经办机构优化了业务流程,现在申请人只要在办事大厅窗口、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中的任何一个端口提交申请,医保经办机构可当场或线上出具工作对接单,即时完成业务办理。

  据悉,我市医疗保障部门在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运行的基础上,下一步将把办理窗口着重向基层延伸,逐步形成以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卫生院、农信网点、村卫生室等为主的医保服务网,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医保事项。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李倩)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