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我市扎实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2019-08-16 08:5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昨日下午,全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现场推进会暨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工作部署会在市中心医院举行,总结前阶段我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的实施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是指财政部门监管的,非营利性医疗卫生机构为患者提供门诊、急诊、急救、住院、体检等医疗服务取得医疗收入时,运用计算机和信息网络技术开具、存储、传输和接收的数字电文形式的电子凭证。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传统纸质医疗票据的开具查验不便捷、监督管理不方便以及网络缴款、电子支付等新兴缴款模式应用受制约等不足越发凸显,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全面落实落地。

  据了解,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是省、市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也是我市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1+10+3”项目责任清单中重要的一项考核内容。2018年12月,市财政局、市数管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联合下发了《丽水市开展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开启了我市医疗收费票据电子化进程。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我市电子票据项目信息化平台实现了系统运行环境的最优配置、运行数据的最优化利用,充分体现了丽水市政务信息化系统建设“大汇聚、大应用、大共享”的特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8月底前,市本级5家公立医院要完成医疗电子票据项目实施并投入使用,各县(市、区)至少完成1家公立医院的医疗电子票据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12月底前,所有县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实现线上开具电子票据。

  下一步,我市相关单位将压紧压实工作任务,细化具体要求,排查解决问题困难,不断总结经验,并通过各种渠道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确保我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顺利推进。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林坤伟)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