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庆元公安为嘉平地区的老乡送服务 户籍窗口“搬到”千里之外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2019-08-15 15:4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我们接到通知,庆元家乡的民警今天会来给我们办身份证,这可是大好事。”8月9日上午8时30分,平湖市钟埭街道的嘉平异地便民服务中心已是人流如潮,现场来了100多人。

  经过头一天的连夜调试,身份证办证指纹采集仪、电脑、照相机等设备准备就绪。第一个前来办证的吴先生,前段时间身份证不慎遗失,他收到在嘉地区庆元老乡群的消息:家乡的民警近日会上门给老乡们办理身份证。“没想到这一次,民警把成套的设备搬到家门口。”吴先生高兴地说,自己不用5分钟就在家门口的便民服务中心把事情办完了。

  据介绍,庆元外出嘉平地区的群众共有5000多人,由于庆元距离嘉善、平湖有550多公里,没有直达车,村民想要回老家办事,来回一趟就要18个小时,费时费力。

  如何让在外创业务工的老乡少跑腿、好办事?8月9日,庆元县龙溪乡驻嘉平异地便民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在庆元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组织下,来自家乡的民警来到服务中心,提供身份证办理、户口簿代办、业务咨询等户籍业务的服务,解决了在嘉善、平湖一带务工经商的庆元老乡户籍办理的“老大难”问题,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据介绍,当天现场共办理身份证117张,代办户口簿32本,服务群众300余人。

  (来源:处州晚报 作者:麻东君 吴静薇)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