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我市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社会保障卡等多证联办实现全域覆盖

“出生一件事” 一站全搞定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2019-07-17 17:0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日,喜添二孩的市民江先生,在市妇幼保健院住院部一楼的“出生医学证明办理”窗口,花了10多分钟就轻松完成了宝宝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母子健康手册、户口登记、医疗保险参保、社会保障(市民)卡、生育医疗费用结算等相关事项办理的所有手续。“真是太快了,真没想到现在给宝宝办证如此方便、快捷。”江先生感叹说。

  江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年生大宝时,为给孩子办出生证、疫苗证、医保卡、上户口,跑了几家不同的单位,有的单位还要跑好几趟才能办成,让人十分头疼。

  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大数据管理局、公安、人力社保、医保等部门,高效推进部门配合、事项融合、流程再造、系统升级、数据共享,在全市设有产科的医疗机构(助产机构)内出生且符合市内落户、参保登记等政策的新生儿,为其提供出生“一件事”一站式联办、一体化服务,实现出生“一件事”“最多跑一次”。

  现在,全市的新生儿父母可通过助产机构一窗受理平台,对新生儿出生后需要办理的有关事项提出申请,就能享受到出生“一件事”一站式联办、一体化服务。新生儿父母需递交的材料包括新生儿父母双方有效身份证原件、结婚证原件、户口簿原件等,并根据需办理事项在助产机构填写《丽水市出生“一件事”联办申请登记表》。出生医学证明如非新生儿母亲申领,还需提供新生儿母亲填写的授权委托书和受委托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