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这39个村可享受“送药上山”服务,真方便!

偏远山区群众“用上药、用对药、用好药”不再难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2019-07-10 17:1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大妈,你血糖偏高,平时饮食上要注意,适量运动,多找我们复查几次。”拎着“送药服务”的药箱,在景宁渤海镇安亭村“送药上山”服务点,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前来买药的村民蓝阿姨嘱咐着。

  安亭村常住人口偏老龄化,多数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需长期服药。但因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地区,村民买药需要翻山越岭到镇上。今年5月16日,我市在这里建成全市首家“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服务点设置以来,已收集购药信息9149条,为群众精准提供药品和上门送药1295人次,配送药品以治疗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药品为主。

  记者从丽水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全市在各县(市、区)已有39个“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开始挂牌运行,它们以“村卫生室+药品配送企业”和“村委会+乡镇卫生院、药品配送企业”两个主要合作模式,集药品信息采集、保障、配送全链条服务。医保部门配齐全市39个服务点的医保刷卡机,方便群众刷卡买药。

  市场监管部门还牵头整合各地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资源,定期开展义诊送药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村委会公告栏、驻村干部下乡宣传、全科网格员服务宣传等平台加强宣传,让群众方便购药用药,提高用药安全意识。

  下一步,我市将在更多偏远山村建立“送药上山”服务点,真正打通药品供应“最后一公里”,偏远山区群众就近“用上药、用对药、用好药”的需求从期盼走向现实。

  (来源:处州晚报 作者:陈春 邓媛)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