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最新消息  正文

遂昌“慢病门诊”让患者乐享高效医疗服务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2019-07-05 09:3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去医院普通门诊排队挂号、等候接诊,最后再去药房取药……自从家中高龄母亲身患糖尿病后,这一套繁杂的取药“程序”几乎成了遂昌县妙高街道周阿姨的日常习惯。但这一习惯在一个月前被改变了。

  近日,遂昌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妙高分院慢病门诊的成立,让周阿姨不再需要排队挂号。她向医生递上母亲的病历,开方、付费、取药“一站式”受理。5分钟的时间,周阿姨就已取好了药。“不需要到医院排队候诊,效率大大提高,简直太方便了!”周阿姨忍不住感叹。

  据了解,慢病门诊的开设是遂昌县借推进医共体建设的契机,为方便需要长期服药、复查的慢性病患者,而专门推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该门诊5月14日正式对外开诊,每周一至周日面向全县百姓开放。该门诊每天有一名全科医生坐诊,提供精准有效的连续处方配药、慢病建档等服务。“有了慢病门诊,以后取药、复查再也不用去医院大厅排队。”“这里的医生不仅看病,还会为我们提供健康指导,就像是看‘私人医生’一样贴心。”慢病门诊的开设,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现在慢性病患者越来越多,有了这个‘方便门诊’,就能实现病人分流:一方面,慢病患者可以直接在这里开单、配药,不需要到医院和其他病人一起排队候诊,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享受了便捷就医服务;另一方面,医院各专科门诊的医生,可以把更多时间用于诊治初诊、病情复杂的病人。”遂昌县人民医院院长巫智强介绍,除了给慢性病患者服务,常见多发病、特殊病种患者也可以在这个门诊就诊、随访。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